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土地要素保障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第5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7日,受市政府委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5次调度会,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黄智通报了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的责任感。各县(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4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谋划推动抓项目促投资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推动我市“项目攻坚突破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二要强化科学谋划,统筹做好重点项目用地要素配置工作。科学谋划重点项目用地,突出资源要素配置,科学合理选址。明确重点保障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力度。严守耕地红线,积极拓宽补充耕地途径,储备补充耕地“占补平衡”指标

三要强化协同联动,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服务支撑。凝聚力量,加强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同推进重点项目服务支撑工作。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和建设单位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落细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督导指导。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项目亲自督办,夯实项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着力解决补正耗时长、组卷质量低、相关政策不配套等问题,做到程序审批靠前、指导工作靠前、破解难题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