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全督导不放松 深入一线抓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带队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带队到西区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等工作,西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汪俊杰,地质灾害防治科、矿业权管理科、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西区分局、格里坪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高继兵一行实地查看了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大水井白云石矿,对矿山安全生产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指导,高继兵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压倒一切,矿山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高继兵要求:一是要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企业要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生产全流程、全范围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生产隐患,避免发生事故。二是要做好高温炎热天气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又要做好雨天安全生产的监管防护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和“二合一”方案进行生产,边生产边修复,以最小的生态环境代价争取最大的经济利益。

随后,高继兵一行到西区格里坪镇小学滑坡隐患点进行检查,重点了解隐患治理项目包装、防灾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了西区已有隐患点、在建项目、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台账。

高继兵要求:一是要提高防灾政治站位今年地灾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汛期地灾防治制度和措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防范。坚持人技结合、群专结合,按照“地方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地灾”的要求,发动基层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依靠专业技术队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巡查、监测、防范等工作,及时发现隐患,落实防灾责任和防范措施三是要突出项目综合整治。在包装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中,要融合乡村振兴、风貌打造等,因地制宜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生态修复、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康养设施建设、综合田园体及市政基础设施打造等”综合治理,打造一批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地质灾害防治示范工程。

最后,高继兵一行前往格里坪镇金桥村5社大坟湾私挖盗采点调研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工作情况,高继兵要求:一是要持续保持对私挖盗采行为的高压势态,充分运用好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属地政府打私队伍联动。对发现的私挖盗采点要尽早采取措施,坚决制止、严肃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关闭煤矿和已封堵私挖盗采井口的巡查监管,防止因私挖盗采行为发生相关安全事故。三是要加大打非工作和地灾安全的宣传力度,防止隐患井口塌陷和塌方造成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