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更好保障粮食安全——虞平主持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更好保障粮食安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保的是粮食安全底线,关乎国家安全命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和耕地保护的严峻性紧迫性,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从严从实提升耕地保障水平,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从严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以全面推行“田长制”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考核机制,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耕地保护防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通报全市耕地保护有关工作情况。盐边县、米易县、钒钛高新区管委分别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张勇、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