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问题整改——陈盈西督导东区矿山安全、生态修复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带队督导东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生态修复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毅,以及矿权科、东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兰尖、朱家包包铁矿,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倮果村流角湾德林砂厂现场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矿山企业及东区分局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生态修复实施及管护措施落实等情况。陈盈西副书记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防火高风险期,矿山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生态修复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

陈盈西副书记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矿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安全、绿色、和谐发展。二是持续提升成效。各矿山企业、部门要严格按照生态修复项目工程化管理要求,加强已修复区域的现场管护,合理倒排工期,有序推进2024年度矿山生态修复计划,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加强联合监管。各部门、企业要加强矿山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处整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有效保障矿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吴绍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