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矿业用地行为,严格临时用地管理——黄智对采矿企业临时使用土地规范管理开展“回头看”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3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黄智率耕地保护监督科、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到攀枝花龙蟒矿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枝花龙蟒公司)热水塘2期排土场技改工程现场,对临时使用土地规范管理进行“回头看”检查。在本次检查中,针对采矿临时使用土地有关规范管理事宜与攀枝花龙蟒公司现场交流。

现场检查后,黄智就当前进一步规范矿业用地行为、严格采矿临时用地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临时用地审批。攀枝花龙蟒公司依申请所需采矿用地中符合临时用地政策的,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依法及时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临时用地监管系统备案和信息公开。二是做好临时用地监管。实时做好临时用地后期使用、复垦等监管,监督管理中,发现批后改变临时用地用途等问题的,要严肃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三是切实履行义务责任。对已审批临时使用土地的,攀枝花龙蟒公司要严格采矿临时用地用途,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临时用地期满后,严格按照临时用地规定履行复垦义务。四是加快建设用地申报。对采矿拟申请使用建设用地,攀枝花龙蟒公司要积极开展建设用地勘测定界、项目选址和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完成项目建设用地报批,确保采矿用地合法。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攀枝花龙蟒公司申请使用的永久建设用地,要纳入2024年建设用地报批计划,依法按程序及时开展组卷报批工作。

审核: 黄智   责任编辑: 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