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市2024年第二次预防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联席会议暨全市关闭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9日下午,受市预防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高继兵同志委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主持召开了全市2024年第二次预防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联席会议暨全市关闭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近期预防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安排,通报了近期发现的1起涉嫌私挖盗采煤矿案件有关情况,并对全市关闭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履行职责,持之以恒抓好预防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矿山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市矿产资源的秩序和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一是要保持高度清醒,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以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狠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履行矿山安全领域监管职责,狠抓关闭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全面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底清数明。各县(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矿山安全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是关闭煤矿和非煤矿山,以及爆炸物品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指导各县(区)做好各自监管领域内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推进安全隐患清零。对大排查发现的各类矿山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风险隐患,逐类逐矿建立问题清单、整治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违法采矿和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零,不留后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审核: 黄智   责任编辑: 耿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