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耕地保护责任 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黄智赴县(区)调研督导耕地保护、补充耕地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31日至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智带队到米易县、盐边县、仁和区调研督导耕地保护、补充耕地项目推进工作。四级调研员李茂权,耕地保护监督科、督察执法科、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国土整治中心,相关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局)、乡(镇)参加。

本次调研督导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在麻陇彝族乡、永兴镇、布德镇现场,调研督导组检查了补充耕地项目推进、田长制、卫片执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情况。通过座谈会详细了解相关县(区)补充耕地项目、田长制、流出耕地恢复、卫片执法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研究解决对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智要求,一是要切实压紧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各县(区)要做好统筹谋划,综合考虑过去三年耕地流出数据,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明确2024年耕地恢复任务计划,有序合理组织实施耕地恢复。二是要切实抓好耕地保护重点专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土地整理补充耕地项目排查整改,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整改项目指标入库备案工作。加快推进2023年补充耕地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调度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3月底前完成项目施工,4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5月底完成项目新增耕地指标入库备案入库。针对督察、卫片执法发现的耕地保护问题,要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三是要全面推进田长制有关工作。各县(区)田长制办公室要对照田长制考核要点,进一步完善田长制激励约束等机制,优化调整基层田长和网格员,扎实开展田长巡田,更好发挥前哨作用。四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补充耕地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规范作业,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审核: 黄智   责任编辑: 罗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