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元刚副局长带队调研仁和区前进镇集体土地清理试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领导对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关于前进镇集体土地清理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批示,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市局规划、耕保、利用、用途管制、调查登记等相关科室立足土地清理和乡村振兴政策保障,深入开展调研;为进一步确保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政策落地落实,31日,陈元刚副局长带队到前进镇永胜村开展实地调研,市局调查登记科、耕保科及仁和分局相关人员参加。

陈元刚副局长听取了前进镇永胜村对集体土地清理范围、政策依据、效果等相关情况介绍,镇(村)干部需要支持事项及相关诉求。

陈元刚副局长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集体土地清理的相关工作支持,一是将存量建设用纳入乡村规划编制。积极与前进镇及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沟通,督促、指导仁和区政府统筹重大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前进片区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研究现状集体建设用地的合理使用,并充分征求镇(村)意见二是做好历史流出耕地恢复。以“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为基础,提前谋划,科学制定2024年耕地恢复计划,稳妥推进上一轮规划目标任务缺口耕地恢复补充。耕地恢复过程中,既要考虑优先恢复坡度25度以下的标注恢复属性的耕地,又要在低效、残次园林地上深挖耕地开发潜力,注重方式方法引导,避免“一刀切”。三是做好基础数据底图提供及数据登记服务。提供集体土地所有权、林权、三区三线以及最新的土地利用现状数据,辅助开展清理工作。集体林权以及农村土地承包权等发生变化的,经与发包方重新签订合同、林业或农业相关主管部门合同监管确认后,我局要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开展权籍调查核实,依法开展登记。

审核: 陈元刚   责任编辑: 鲁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