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练就勤跑一线“铁脚板” 守住生态保护“主阵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调研新九片区尾矿库用地和箐尾钒钛铁矿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了解盐边县新九片区尾矿库用地情况和箐尾钒钛铁矿生态修复工作实施进度,20243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现场进行了督导调研,通过查短板、补漏洞,全力做好迎接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总工程师方毅、副局长黄智,盐边县副县长杨敏捷,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科、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盐边县新九片区选矿企业众多,部分企业尾砂乱堆乱填,涉嫌违法用地,箐尾钒钛铁矿生态修复管护不到位,生态修复治理效果不明显,需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

调研组强调,盐边县新九片区尾矿库和箐尾钒钛铁矿属于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点敏感领域,属地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业主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紧盯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一是属地政府要加大督促力度,做好箐尾钒钛铁矿当地村民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二是箐尾钒钛铁矿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推进治理工作,确保在地灾治理、生态修复、植被养护等方面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针对新九片区尾矿库乱堆乱填等涉嫌违法用地行为开展全面清理并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查处后对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用地政策等规定且需完善用地手续的,要按程序加快组织完善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李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