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风险隐患管控 筑牢生态保护防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研究环保督察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风险问题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3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方毅在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环保督察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风险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对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科(室)、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5人参加会议。

各参会单位对照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提供资料清单、攀枝花市机制砂石企业清单、生态问题风险较大矿山清单、攀枝花市矿山排土(排矸)场基本情况清单、全市新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统计清单5张清单中涉及的矿山企业生态环境问题逐项分析现状、研判风险、提出对策,确保将工作成效最大化,风险隐患最小化。

方毅强调,我市矿山企业数量多、分布广,生态保护任务重、风险高,第三轮省级环保督察即将入驻我市开展督察,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局机关各相关科室、事业单位务必要绷紧生态保护这根弦,针对短板弱项、风险隐患再发力。一是要全面排查用地情况。要对排土场、排渣场、尾矿库等用地手续是否齐全开展清理排查,该完善用地手续的要立即完善,涉嫌违法用地的要进行查处,临时用地到期的要进行生态修复。二是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特别是一些重点矿山企业,要加大整改力度,根据整改方案、2023年生态修复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工作。三是要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各单位要运用好风险研判的结果,精准判定风险区域,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消减风险隐患。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李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