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个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署2024年度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工作部署安排会议,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矿保科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自然资源厅规定提交规划调整材料时间,倒排工期,部署安排了全市2024年度规划调整工作。并对矿产资源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进行了安排。

方毅总工程师要求,各县(区)要充分认识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对县(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做到四个到位是汇报到位。参会人员会后要立即向一把手和县(区)人民政府领导汇报,增强对规划调整工作的认识,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工作到位。各县(区)要立即启动调规各项工作,砂石矿山严格控制在全市20个的总量指标内,优先保障对地方经济带动大的特色优势矿种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如钒钛磁铁矿等)区块的优化调整。三是程序到位。各县(区)要走实调规听证程序,严格按要求开展公告、征求意见、论证、听证等工作,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保调规科学合理可行。四是调度到位。市局对调规实时进度进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抓住、抓好、抓实每年一次的调规机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前筹谋好资源保障。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