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挑战中增长才干 在机遇前展现能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覆盖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大抓落实年”部署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5113”工作思路,以“干部队伍保障提升”工程为抓手,常态化举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覆盖综合业务培训,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培训班于2024229日在市局10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出席并讲话,局四级调研员李茂权、耕地保护监督科科长任平分别就“建设项目计容建筑面积计算规则”“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用地审批政策”两方面进行了授课。各县(区)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共7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方毅总工程师分析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立足自然资源和规划高质量发展,对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性。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攀枝花也即将迎来建市60周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抢抓机遇,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增长才干、充电提能,在工作中展现责任担当;二是要清醒认识业务融合的迫切性。要突出“综合”二字,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改革中,破解工作壁垒、优化业务程序、创新方式方法,争当系统内“业务全面”的“多面手”,全面促进机构职能职责由“人员整合”到“业务融合”;三是要切实注重成果转化的实效性。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做到讲课干部对所从事业务更精通,参训干部对全局业务知识、政策法规更熟悉,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合力更足,各项工作开展更顺畅,以更加出色的落实能力、更加强烈的落实意识、更加过硬的落实举措、更加务实的落实作风,为市委“大抓落实年”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表率,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更多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培训会后,参训干部表示收获满满,通过学习初步掌握了计容建筑面积计算方法,对用地审批流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邀请各业务部门专家熟手进行授课,组织“课后”学习研讨,全面推动培训成果转化,将“全覆盖综合业务培训”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打造成系统内教育培训工作的“党建品牌”。

审核: 陈盈西   责任编辑: 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