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脉问诊“开良方” 对症下药“修疤痕”——高继兵带队督导调研西区龙洞片区石灰石矿生态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掌握西区龙洞片区石灰石矿生态修复工作进度,对重点问题矿山生态修复现状进行“回头看”再督导,扎实做好迎接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20242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再次到西区督导调研龙洞片区石灰石矿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总工程师方毅、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明,西区分局、生态修复科、矿业权管理科、地质灾害防治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继兵一行对汇拓矿业有限公司龙洞石灰石矿、西发矿产经营部严家院子采石厂、丰华矿业有限公司龙洞塘家湾石灰石矿、西发矿产经营部磨槽湾采石厂等矿山进行了现场调研检查,重点查看了矿山生态修复、地灾治理、扬尘管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西区龙洞片区石灰石矿山虽然已按照春节前制定的整改方案实施了整改整治,但仍存在道路扬尘管护不到位,地质灾害治理效果不佳,严家院子采石厂石灰石矿关闭进度缓慢等问题,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

高继兵强调,西区石灰石矿山生态破坏、水土流失、安全和地质灾害问题隐患突出。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瞄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下定决心抓好整治工作。一是汇拓矿业有限公司龙洞石灰石矿要继续做好已修复区域的植被养护,按照修复方案进度要求加快推进2024年生态修复工作,新建的道路要完善手续,做好扬尘管控,及时洒水,定期清理浮土。二是严家院子采石厂要组织专家论证矿山北部顶部危岩稳定性,要组织专家尽快评估滑坡治理效果并申请验收,要尽快向西区人民政府提交关闭申请。三是西区分局要组织设计单位对丰华龙洞塘家湾石灰石矿再次垮塌后的治理方案进行优化并邀请专家评审后,尽快实施。四是西区政府要督促磨槽湾采石厂进一步强化补植、补种等管护措施,提升修复成效。五是各矿山企业生产、滑坡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实施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企业、施工等单位的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李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