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一张蓝图”绘到底 “大抓落实”建新功——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0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及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决策部署,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盈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着力统筹发展与保护、发展与改革、发展与安全,以高水平的自然资源保护和高效率的自然资源利用,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很多可圈可点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主要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有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日趋完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精准高效、自然资源资产保护效力凸显、地灾防治安全底板更加牢固、自然资源政务服务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准高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明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5113”总体思路,秉承“六为理念”,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着力保护资源、保障发展、呵护生命,大抓落实,早干、干好,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确定“党建引领大抓落实年”。按照“一二三十”的工作思路,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即:始终坚持“一个核心”,推动党建责任有效落实;建立健全“两项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运行有序、规范高效;深入开展“三项行动”,推动党员队伍廉洁自律、示范带头;创新实施“党建+十大工程”,推动业务工作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二是实施好十项重大工程。即:实施耕地保护“严守红线”工程、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工程、实施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程、实施自然资源利用“节约集约”工程、实施生态修复“绿色高效”工程、实施督察执法“规范提质”工程、实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护航”工程、实施营商环境“优化示范”工程、实施自然资源治理效能提升工程、实施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程。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有效的落实确保政策措施的生命力,要坚定信心、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2024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再上新台阶。

局领导,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 刁昱翔   责任编辑: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