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市召开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审查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年5月23日,市政府在会展中心202组织召开攀枝花市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审查专题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庞德主持,副市长李文飞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副县长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编制、规划内容、主要技术指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也提出了修改意见。本轮《矿产规划》基期2015年,规划期2016—2020年,展望到2025年。从规划的管控指标、功能分区、勘查开采区块(矿业权)涵盖的矿种及分布看,本轮规划符合全市“十三五”矿业经济发展的要求,突出了钒钛磁铁矿优势矿种和石墨等新兴产业资源,能够满足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需要。市国土资源局就规划编制审查论证情况和全省规划矿权审查情况作汇报说明,对规划审查报批及规划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文飞强调,矿产资源规划是攀枝花市矿业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本,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县(区)政府要对矿业权设置、产业布局等情况进行把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相关资源需求量把关,做到矿产资源需求分析准确,资源要素保障有力,主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目标设置科学。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多规对接和分析,二是文本内容表述要科学,三是各县(区)各部门要将修改意见2日内书面反馈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要督促规划编制单位及时修改完善,同时要加快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