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突出重点 细化措施 狠抓落实——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力推进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部署的重点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112全市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自然资源行业领域线索彻底清仓、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健康发展、专项斗争成效全面展现、长效机制有效运转。

一、加强线索收集,强化分析研判。对全市土地、矿产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形成原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近年12336违法举报、信访案件、矛盾纠纷等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台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条线索都有人管、有人查、有结果。

二、聚焦重点领域,强化乱象整治。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涉黑涉恶10个方面问题和6个方面新动向,找准难点、重点、乱点问题和行业监管短板,根据工作发现、上级通报、群众反映及“三书一函”反馈等情况,全面梳理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内的乱点乱象,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措施,集中力量、迅速有力推进整治工作。

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特别是做好法律政策宣传、解释疑惑以及对举报人保密、保护的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四、建立工作机制,确保长效常治。一是认真梳理查找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和短板,从业务部门监管源头抓起,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集中整治行业管理中的乱点乱象问题。二是进一步健全动态巡查制度,结合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等专项工作,发现并严肃查处各类土地、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三是建立行业部门之间、行业部门与司法机关之间的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协作配合、联动整治,形成行业重点领域常态化治乱机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