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落实“四个明确” 推进问题整改——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序推进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攀枝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找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一是明确整改目标。对照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9组反馈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反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工作落实上查找原因、增添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整改工作成效,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明确整改步骤。结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实际,将此次反馈问题整改分为三个阶段,即查找问题阶段:全面对标对表、排查梳理,找准找全问题,形成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并召开整改落实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全面落实阶段: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集中攻坚。按时将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巩固提升阶段:紧扣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

三是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局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等多种形式,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全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全系统专项斗争。定期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定期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专项斗争推进及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推动长效常治,始终把稳斗争方向。并把“行业清源”作为全系统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实现三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举,紧盯行业乱象突出领域,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压实压紧工作责任。

四是明确工作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单位(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9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每项整改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面整改到位。要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逐项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实效。采取“改问题、抓落实”的方式,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并主动对照省反馈问题清单进行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进行自检、自评、自改,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