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下重拳落实严管严打 出实招推进“行业清源”——攀枝花市西区积极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系列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西区紧紧围绕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深入推进全区自然资源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加大工作力度,开展专项清理,努力实现“行业清源”目标。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629,西区召开2020年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专项工作会暨专项清理行动工作启动会,传达学习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推进会及研究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认真部署为期1个月的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清理行动。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区委副书记刘琳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就如何做好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及专项清理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为切实落实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工作会议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维护矿山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根据西区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为期1个月(7131日)的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清理行动。制定下发了《攀枝花市西区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清理行动方案》(攀西打非办20206号),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为组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清理行动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纵深推进西区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清理行动。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工作实效。为了确保此次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清理行动取得实效,西区积极推进“七个一”分项清理行动,即由区矿产资源保护中心牵头开展一次私挖盗采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开展一次涉矿产品生产企业检查整治行动;由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一次设卡检查行动;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一次涉矿产品企业经营活动检查行动;由区水利局牵头开展一次河道采砂行为检查整治行动;由西区公安分局牵头开展一次私挖盗采人员线索摸排行动由区矿产资源保护中心牵头开展一次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集中宣传行动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协同推进西区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工作。

截至目前,各牵头部门均按照《攀枝花市西区预防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清理行动方案》要求制定了分项行动方案,并按计划推进各分项行动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已经率先在清香平步行街、玉泉街办动力站农贸市场附近、格里坪镇农贸市场旁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点位有序展开,设立流动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居民群众1500多人(次)。后续还将在陶家渡、太平矿、干坝塘等点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