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个强化”有力推动行业乱象整治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认真抓好全市自然资源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将专项斗争和乱象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落实责任,把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头。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统筹,主动加强与政法部门的协作,用好三书一函,定期分析研判面上问题,确保乱象整治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强化督导检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主动作为,逐级落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各县(区)局加强对乱象整治工作的督导,及时掌握本地区本行业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情况复杂、问题严重的,要落实领导包案督办;对辖区内行业乱象突出、治理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督促限期整改并追责问责。

强化信息报送。各县(区)局按照要求认真报送当月工作进展情况、信息简报、行业乱象问题和整治工作情况台账、统计报表等,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要全面总结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宣传、营造声势,推动专项斗争和乱象整治工作。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典型做法,鼓舞斗志,激发热情。要做好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发声、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媒体加大对专项斗争工作举措、显著成效、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