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认真谋划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认真总结,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专项斗争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202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等文件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办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从机制上、人员上、措施上加力度、扩深度, 确保黑恶线索不漏、不偏。对照10类易产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的行业,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全面明确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整治范畴;对近两年受理的举报线索进行分类梳理,集中开展滚动排查,发动群众举报,对信访案件、自然资源和规划违法案件等案件进行全面分析。

下一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将严格按照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突出对共性问题和专项问题的打击查处,持续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同时,强化部门联动,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建立问题整改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扎实推进,逐一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