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认真谋划 积极部署 有力推动——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的2020年,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除恶务尽、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深挖彻查“保护伞”,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系统化水平,推动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精心安排部署,思想重视不放松。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适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分析斗争形势,研究新发现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专项斗争工作能力,纵深推进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完善工作举措,线索摸排不放松。不断拓宽举报渠道,引导群众检举揭发,提高线索举报的有效性。同时建立线索初核、快速移送、及时反馈工作机制,规范线索台账管理,及时掌握线索移送后情况。

把握工作重点,乱象整治不放松。针对矿产开发、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并配合做好依法打击。

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不放松。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从监管源头抓起,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集中整治行业管理中出现的乱点乱象问题。认真梳理自身领域监管漏洞和空白,重视政法系统建议,制定行业监管政策措施,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管等机制,对与涉黑涉恶人员相关的用地和用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依法处理。

坚持部门联动,协同作战不放松。加强外部协作联动,强化信息沟通,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健全防范打击长效工作机制。

强化督导考评,信息报送不放松。积极参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督导,适时开展实地督导抽查,督促检查中央、省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线索核查、案件查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汇总通报。同时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提高信息稿件质量,充分发挥简报宣传展示专项斗争成效的窗口作用,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和交流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