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土地日”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攀枝花自然资源人在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的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宣传主题,积极主动筹备,线上线下结合,因地制宜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易于传播和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将自然资源国情国策、耕地保护、城乡规划、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等群众热切关注的政策内容直观化、形象化、生动化,形成沉浸式、互动式、融入式相结合的科普宣传新模式,推动全社会形成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印发了《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25日当天,市局机关组织各科(室)、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在竹湖园广场开展线下定点宣传,现场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待群众现场答疑。活动现场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科普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解答了防灾避险、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热点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400余份,接待答疑30余人次。同时,邀请攀枝花市电视台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此外,通过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第33个“全国土地日”相关宣传信息,累计阅读8000人次,提高了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将“全国土地日”宣传信息以公益短信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增强干部群众对“全国土地日”的认识,累计发放公益宣传短信10万条。

结合土地日宣传活动,在各县(区)选择了6所学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共5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通过观看防灾视频、讲解PPT、互动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学生们掌握应急避险基本知识,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防灾减灾、识灾避灾思想防线,提高面对地质灾害时的应急能力,营造人人都是地灾防治宣传员的良好氛围。

各县(区)、乡(镇)、事业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在醒目位置张贴、大屏幕滚动播出“全国土地日”宣传海报,进社区、进乡村现场宣传等方式,积极展示宣传国家保护耕地,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做法和成效。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现场宣传5场次,共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

下一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扣土地日宣传主题,切实开展耕地保护宣传等系列活动,全范围广覆盖深度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以“零容忍”态度和“长牙齿”硬措施整治一切违法用地行为,坚决使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让每一寸土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

审核: 陈盈西   责任编辑: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