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土地日”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提高全民共同关注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等自然资源保护、文明建设的意识。6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超前谋划,精心筹备,组织单位1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华山农贸市场路口开展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第30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设立了点位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宣传画扇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新土地法及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强化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及国土资源保护的意识能力,夯实群测群防基础,提高公众对土地日认知程度,呼吁大家提高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耕地保护及地质灾害宣传资料1600余份、宣传环保袋400余个、宣传画扇300余把,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5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纷纷赞扬:“在活动中讲“大白话”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才是最能帮助我们理解这些法律法规的有效办法,不仅是强化了我们对土地保护的意识,而且懂得了要如何珍惜和合理的利用土地,保护生态环境,更让我们在宣传中知道地质灾害是如何防治措施,扎扎实实的学习到了知识,希望多搞这样接地气的活动”。在向群众宣传法规政策的同时,分局的干部职工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自身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