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土地日”

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盐边县国土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严格土地管理的方针政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意识。从6月23日至6月25日,盐边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这一宣传主题,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以县政府的名义印发了《盐边县2018年“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宣传重点及活动安排。
二是积极征订《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手册》1000册;编印《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0份。
三是利用盐边电视台,从6月23日至6月29日期间,滚动播放“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
四是加大网络信息宣传,制造宣传舆论声势。通过利用我局门户网站、办公楼LED显示屏等渠道宣传“6.25”土地日主题及宣传口号;利用我局信息平台,向县级各部门、各乡(镇)领导干部发送宣传短信共300余条。
五是6月25日,由盐边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组织县发改局、县环保局、县文新广电局、县农牧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在移民广场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经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土地日知识手册》《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防治地质灾害、保护地质环境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手册共3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1幅。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自觉性。为共同推进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