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土地日”

珍惜土地资源  节约集约土地---盐边县国土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为大力推进节约优先战略,广泛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呼吁全社会倍加珍惜土地、节约用地意识,营造保护国土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盐边县国土资源局围绕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精心部署开展了宣传活动。
一是以县政府的名义印发了《盐边县2017年“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宣传重点及活动安排。二是利用盐边电视台,从6月23日至6月26日,滚动播放“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三是加大网络信息宣传,制造宣传舆论声势。通过利用办公楼LED显示屏等渠道宣传“6.25”土地日主题;利用我局信息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宣传短信共计60余条。四是6月23日,由盐边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组织县发改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县文新广电局、县农牧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在移民广场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发放《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手册》和《四川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手册26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1幅。五是各基层国土资源所与辖区乡(镇)政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1800余份。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认识和理解,为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