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2023年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6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市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自然资源厅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企”——“五粮春”系列案暨国有企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通报了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以来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廉政风险点,从敬畏权力,在其位履其职;敬畏法纪,明规矩守底线;未雨绸缪,建制度促规范等三个方面对做好2023年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两个责任”落实更加有力;保持整饬“四风”的定力和韧劲,正风肃纪更加深入;突出刀刃向内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效能更加凸显,全市自然资源系和规划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局党组5113总体工作思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倡导调查研究、实干担当、协作融合、干练清爽的“四种新风”,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聚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等三个方面,以内部督察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陈盈西   责任编辑: 沙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