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 聚焦学习提素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对标对表、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62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把手讲党课”暨2022年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全员素质提升“每月一课”开班式在市委党校阶梯教室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以《对标对表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讲党课,并在“每月一课”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活动由局党委副书记陈盈西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自然资源和系统120余名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

高继兵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贯彻落实要求上来,对标对表、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继兵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坚持以更高标准,增强6种能力,提升工作质效,把“项目为王,落地为要;企业为大,支持为先;百姓为天,服务为本”思想真正体现在政策措施、依法治理上、有温度的服务上一是要增强学习能力。学深悟透党的历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重要论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持续向前的不竭动力。二是要增强统筹能力。处理好政治与业务、规划与谋划、保障与保护关系,综合考虑、精细化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闭环,统筹好规划和产业对接、方案经济可行、立足长远结合实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等重点工作,出实招、办实事、开新局,助推我市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三是要增强保护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自然资源管理保护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四是要增强保障能力。聚焦“项目攻坚突破年”,严格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开展专班服务、定期调度,为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供规划和用地支撑,为我市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提供资源保障。五是要增强服务能力。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两稳一保”工作,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优势,全力服务支撑经济稳增长、服务惠民生。六是要增强创新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强信息化支撑,促进高效治理、科学决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党课结束后,高继兵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攻坚、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开班式上,高继兵要求:一是要锁定目标,办出特色。将全员素质提升“每月一课”办成本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长期坚持的一个品牌,成为一个全体干部职工的“加油站”和“充电站”。二是要丰富载体,办出成效。开展好分管局领导讲业务、相关部门讲产业、行家里手讲经验等活动,通过业务比拼、现场拉练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三是要摆正位置,学出水平。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水平,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把精力用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实干上,一门心思谋工作、聚精会神抓主业。

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任燕围绕“精准规划、匠心营城”主题,从城市规划的历史沿革、存在的问题、发展目标、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