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严格自查自纠 全面严肃整改——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内部巡察、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520为统筹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自然资源系统内部巡察自查自纠、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陈盈西重点安排部署并解读了内部巡察、系统治理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甘元昊通报了近年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存在的问题。

会议首先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警示片《保密警示教育案例》,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规范处理涉密文件、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秘密。观看了根据攀枝花钢城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强案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鲸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会议认为,开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内部巡察自查自纠、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局党委秉承“迟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行业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服务全市“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面自查梳理,将内部巡察自查自纠、系统治理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重点盯、盯住抓、抓到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件工作一件工作推进。采取“2+1+X”模式,结合实际细化实施方案或落实治理措施,将本部门、本单位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突出问题纳入方案一并统筹治理。高标准、严要求,下大力气、做苦功夫,全力推动各项治理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治理取得实效。

会上,甘元昊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还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还有差距;二是失职渎职隐患比较突出;三是部分领域长期脱离监管;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五是年轻干部教育监督需进一步加强。他要求,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聚焦职能职责履行好两个责任;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抓好落地见效;三是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好发展;四是聚焦八项规定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五是聚焦“三不”一体加强制度建设。

会上,高继兵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要从根本上、从思想认识上杜绝廉政问题发生,做到“四个一点”。一是“想法要少一点”,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二是“胆子要小一点”,存敬畏之心、按规矩办事;三是“权力要放一点”,放手但不放纵、宽容但不纵容;四是“要求要严一点”,该做的事情做好、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内部巡察自查自纠、系统治理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全面自查抓整改,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运用自我革命精神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找准症结抓治理,坚持刀刃向内、统筹谋划推进、重视建章立制,把造成问题的“病根”找到,把引起问题的“病灶”清除。四是要聚焦精明、有效、精准,驾好服务项目、企业、百姓“三驾马车”,立足规划、资源、要素保障,促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冲刺“双过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自建房问题清理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市局班子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两县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