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警示教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8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局10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对参会人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讲了一堂严肃换届风气专题党课。大家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涉密案件警示录》和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片《信仰之失》《无根藤》《黑白人生》。

高继兵要求: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良好的作风纪律为保障,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水平。一是要坚持“六个从严”。从严加强政治、思想、队伍建设,从严加强正风肃纪,从严构建“三不机制”,从严盯住“关键少数”,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为保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开展好“六大攻坚”。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整治、征地报批效率质量提升、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国土空间和乡村规划编制、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工作创全国一流攻坚行动,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管理水平。三是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以规划引领助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为全市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要夯实自然资源和规划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宣传等工作,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抓在平常、抓在经常,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稳定和谐。四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推进5个方面17件服务基层群众实事,解决企业群众实际问题。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筑牢地灾安全底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坚决杜绝插手干预、“自设权利”等行为发生;要强化对征地拆迁行为的监管,督促落实被征地农民补偿费用和安置措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高继兵指出:今年是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等重要历史时刻,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保持政治定力,积极配合换届工作,严守换届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高继兵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换届纪律主体责任和各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严格遵守换届“十严禁”“四必须”纪律,结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坚持依法行政、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留空档,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王平、王忆穷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相关精神,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