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0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区)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与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下一阶段深化系统治理工作。驻局纪检组深入分析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并从强化纪法学习教育、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小管理干部、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党忠诚更加坚定自觉,管党治党更加坚决有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更加高质高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还未彻底铲除,系统内还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认识不到位、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不足、聚焦主责主业的担当作为劲头不够、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仍然突出等4个方面的问题。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动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明确,下一步,局党组将以“党建引领大抓落实”为主线,以党纪学习教育为载体,以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坚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坚持强化监管、抓实教育,着力深化源头预防;坚持长效治理、标本兼治,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落地落实。

审核: 陈盈西   责任编辑: 李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