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对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用地指标向仁和区倾斜的建议》(第5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赋予仁和区合理的指标并适当的将用地指标向仁和区倾斜”的建议

我市正在编制《攀枝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本次规划将结合城市重点发展需求,统筹考虑包括仁和区在内各辖区、管委会诉求,合理确定城镇开发边界、建设用地规模及中心城区用地布局。为保障民生、产业、基础设施及“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经多方努力和争取,2022510日,自然资源厅下达我市新增城镇建设用地指标26.07平方公里(3.91万亩)。根据城市发展基础、存量土地处置任务完成情况、上轮土规新增指标、各县(区)规划诉求等因素进行统筹分配,已下达仁和区4.36平方公里(0.65万亩)新增城镇建设用地指标。现阶段分配方案已与仁和区基本达成一致,能够保障仁和区近期重点项目和发展诉求。

二、关于“优化调整弹性发展区和特殊用途区的范围,并适当考虑纳入集中建设区落实两园区工业用地指标”的建议

在“三区三线”划定阶段成果中,已充分考虑仁和区未来工业发展等需要,橄榄坪和迤资工业园区已通过集中建设区和弹性发展区等方式予以用地保障。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支持、关心和理解!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78